昨日已逝

一人一世界………。zk333@163.com

老婆,我爱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婆,我欠你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见了一个老同学,是个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么说有点奇怪,因为她和我一般年纪,自己的孩子都已经6岁了。可我们这十来年,我们也没见过几面,加起来也就十来个小时。所以,她在我记忆里也就是同学时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因为公司业务的原因,我需要去和她见个面,顺便也去看看她。写这句话的时候,我自己都想笑;因为这两个目的,我自己都说不上来哪个更重要一些,哪个是顺便的~!

           见面的第一眼,我老远的就认出了她,久别重逢的微笑瞬间就挂在了脸上,可愣是半天都没憋出一句话。尴尬啊。直到我走近她身边,站定了,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同她打招呼。一两秒后,我说“你在这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好吧,现在想想,我应该是被她身上散发出的气质给镇住了;或者说,现在的她跟我印象中的那个人反差太大,我一时间调整不过来,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了。“我该隔老远就冲她摆摆手,喊:喂,我在这儿呐;还是该稳重的走过去,微笑着对她说:嗨,好久不见!”我现在正在这样搞怪的想。也不知道她当时见到我那副囧样心里是咋想的。不过还好,过了初见时的尴尬(最起码我觉得自己当时挺尴尬),我们就很快畅聊了起来,那种陌生的感觉出现的突然,消失的也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聊到了彼此的工作,各自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老婆,不要着急,接下来的才是重点,才是我想让你知道的。)

          聊天中,她的一句话默默刺痛了我,才有了今天这些文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这个同学是一个很有主见,很能干的人。最近一段时间,她正在计划着开一个实体店,用她自己的话来说,这事“有风险,压力很大”。紧接着,她笑着说“不过没事,有我老公呢。”这让正要宽慰、鼓励她的我,顿时把刚要出口的话憋了回去,过了半天,才对她说“你老公对真不错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啊,一个好男人的标准是什么~?仅仅只是爱自己的老婆么·?一天到晚围着老婆转,又或者尽自己所能的满足她的物质要求·?不,你每天围着老婆转又能怎样,事事都要她操心;你物质上处处满足她又能怎样,你能给她想要的一切么?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这些都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:你能给她信心,让她不管在任何时间,任何地点,碰到任何事情,都能想到“没关系,有我老公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说实话,当我听她说出这句话,看到她自然而放松的表情时,我胸口很闷,甚至有些自卑。这无关乎他们,而是想到了你。  我是一个不怎么上心的人,家里大小事情,基本上是你在操心。你说,我就做;你不说,我也想不起来!你要求不多,我也乐得满足。以前,我觉得这样挺好。可现在,不,在当时,我就联想到,似乎你不能像我的同学那样,心安理得的在别人面前说出那句话“没关系,有我老公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,我胸闷;所以,我内疚;所以,我甚至自卑。

         老婆,我欠你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 我暂时不会把这些文字拿给你看,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看到这些文字。写这些东西不是为了讨好什么,也讨不到什么好~!只是不写出来,我就觉的很憋屈。这种感觉需要释放。我现在想要做的,就是改变,想让你能心安理得的说“没关系,有我老公呢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.01.20.夜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昨日已逝 | Powered by LOFTER